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藝術童心賀誕辰35暨學期結業典禮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於1983年成立,35年來致力為沙田區提供優質幼兒教育服務,深受沙田區家長愛戴。為慶祝35周年校慶,該校於6月21日舉行藝術童心賀誕辰35暨學期結業典禮,並邀得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陳展桓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致歡迎辭時,特意感謝該校捐款人馬觀適伉儷對學校的支持,慷慨捐贈港幣100萬元予學校以資助各項活動之用。

馬陳景霞幼稚園一直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積極優化教育質素,全力推動「繪本教學」及培育學生的多元潛能發展,更透過參與社區種植和慈善表演等社會服務學習,讓學生走出課室,豐富他們的生活體驗。

該校學生近年屢獲殊榮,在「GAPSK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中,高班學生獲得10個卓越獎及最優異成績獎,而在「2018美麗校園: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港澳台區選拔賽)──中國舞」中亦獲得金獎。該校更於「香港綠色學校獎」的「環保基礎建設」、「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三個範疇獲得最傑出表現獎,成績卓越。

最後,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感謝校長和各位教職員多年來為該校作出的貢獻,並寄語全體教職員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為本港學前教育工作開拓新領域,創造輝煌成就。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98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左二)及學生代表,接受馬觀適伉儷(右二、右三)致送之港幣100萬元捐款支票,並與主禮嘉賓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陳展桓女士(左三)合照。

Photo 2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左一)在第一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一)陪同下,頒贈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陳展桓女士(左二)。

Photo 3
圖三: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的學生,於藝術童心賀誕辰35暨學期結業典禮上表演。

Photo 4
圖四: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後排左三)、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幼稚園的學生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