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40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於1978年創辦,是東華三院屬下第7所中學。創校至今40載,致力為沙田區青少年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該校於1月26日舉行40周年校慶典禮,邀得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蒞臨主禮。

開校以來,承蒙馮氏家族一直以來的熱心襄助及愛護,學校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培養學生全面而均衡的發展,為沙田區莘莘學子提供優質教育服務。

近年,學校致力營造關愛的教學環境,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課外活動,啟發個人潛能,學校更於2016年獲頒「卓越關愛校園」之「推動生涯規劃」優異獎。此外,該校積極推動服務學習,鼓勵學生參與義務工作,服務社區,並自2012-2013年度起,連續5年獲香港青年協會頒發「有心學校」嘉許獎狀。該校又配合社會需要,發展電子學習及「STEM」教育,以提升學生對科技發展的認識,從而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學校著力在知識、技能、態度、習慣層面照顧學生成長需要,培育學生成為勇於承擔及關懷社會的良好公民。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清揚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學校在歷任校長的領導、全體師生的努力、家長和各界的支持下,得以茁壯成長。他深信學校在未來的日子,定能在良好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努力栽培學生,為社會培育人才。校慶典禮當日,該校還頒發長期服務紀念品予學校職員,以表揚他們對學校的貢獻和忠誠。

東華三院自
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清揚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右)。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馬清揚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右)。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學生於4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學生於4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學生於4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