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Sing動全城老爺車巡遊
暨「做個快樂人」Cheer Up 2017嘉年華會
「Sing動全城」推廣快樂訊息 「心聆嚮導」支援抗逆解難

全港首個關注精神健康的網上平台-友心情網上電台(Radio-i-Care)於2月25日首次假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舉行Sing動全城老爺車巡遊暨「做個快樂人」Cheer Up 2017嘉年華會,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及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國琦B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安排了正能量大使洪朝豐先生、黎志偉先生、蔣慧瑜小姐和楊位爽醫生,透過個人經驗分享「做個快樂人」的心得,鼓勵香港市民積極面對生活挑戰,享受快樂人生。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友心情電台在過去一年為巿民提供不同的精神健康支援,當中包括心聆響導免費輔導服務和漫活一天電車靜觀減壓工作坊,又製作一系列勵志減壓節目、舉辦正能量歌曲比賽,以及城巿定向比賽等等,讓巿民學習正面的生活態度和享受生活的秘訣。

今年的巡遊暨嘉年華首度加入音樂的元素,舉辦Sing動全城正能量歌曲比賽,更邀請多位音樂界知名人士組成評審團,並由創作歌手陳奐仁先生擔任首席星級評判,一同揀選10首得獎參賽歌曲。得獎的歌曲將會錄製成唱片,在日後的友心情網上電台舉辦的活動中免費派發給市民,實行以音樂宣揚快樂訊息。

除此以外,「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今年再接再厲,繼續考驗參加隊伍的解難能力及減壓知識,以玩樂手法將活動主題「做個快樂人」帶到社區。今年比賽的報名反應十分熱烈,參加人數高達500人。參賽隊伍以4人一組,須於指定時間內在九龍西區多個檢查站及參與巡遊的開蓬巴士上,完成「尋找快樂元素」遊戲任務,累積分數競逐冠、亞、季軍。與此同時,大會亦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及九龍公園擺設10多個別開生面的攤位和由尖沙咀到太子沿途設罝28個街站,讓忙碌的都市人在活動的快樂氣氛下,一齊輕鬆減壓,認識快樂生活的秘訣。

藉著這個年度大型活動,友心情網上電台全面提升其網頁版面,網羅全港與精神健康相關的推介活動,讓市民可更容易在網站內瀏覽精神健康及減壓的資訊。至於更新版的手機應用程式“i Care” App更加入情緒健康測試,市民可以透過手機隨時隨地取得最新的精神健康訊息,學習輕鬆面對繁忙的都市生活,做個健康快樂人。

有關東華三院友心情網上電台(Radio-i-Care)
東華三院於2010年在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成立的Radio-i-Care-是全港首個關注精神健康的網上電台。透過24小時的無間斷網上廣播,致力為有需人士提供最貼身和最全面的精神健資訊及康復者家屬的分享,並希望透過節目和活動,令社會大眾有身心放鬆和洗滌心靈的體會。

網址:http://www.radioicare.org/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radioicare.org

應用程式“i Care”App下載連接:iOS Apple Store / Google Play Store

或於iOS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內搜尋關鍵字「友心情」下載。

有關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右十六)、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國琦BBS太平紳士(右十四)、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右十五)、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活動開展禮暨「Cheer Up」城市定向開步儀式。
為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右十六)、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楊國琦BBS太平紳士(右十四)、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右十五)、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活動開展禮暨「Cheer Up」城市定向開步儀式。


約500名參賽者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出發,參加「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
約500名參賽者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出發,參加「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左四)、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準備登上開蓬巴士由尖沙咀出發,再巡遊至油麻地。
東華三院馬陳家歡主席(左四)、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準備登上開蓬巴士由尖沙咀出發,再巡遊至油麻地。

20輛老爺車在活動當日巡遊,沿路為「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的參加者及各街站的義工打氣。
20輛老爺車在活動當日巡遊,沿路為「Cheer Up」城市定向比賽的參加者及各街站的義工打氣。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右一),頒發獎項予比賽冠軍得獎者曹朗(右二)。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方啓良先生(右一),頒發獎項予比賽冠軍得獎者曹朗(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