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X順豐香港慈善捐贈
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第二期—支援基層學生網上學習

全球疫情反覆,不少基層家庭的學生在網上學習時均遇到設備不足的問題。東華三院承蒙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順豐香港」)年初捐款114萬元推行「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讓有需要的家庭於疫情期間為孩子購置在家學習所需的電腦設備,解決學生們上網學習的困難,為家庭帶來合時及適切的援助。有見需求殷切,順豐香港再次捐出款項,以及夥拍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國移動香港」)捐贈500套路由器連數據卡,兩項捐贈合共總值200萬元。

順豐香港將旗下「豐管家」的服務收益撥捐東華三院,推行「順豐香港抗疫資助計劃」。計劃自2021年2月推出至今,兩期捐贈已向超過720戶低收入家庭及學生提供逾300萬的經濟支援。東華三院譚鎮國主席感謝順豐香港及中國移動香港與本院攜手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援助,以解燃眉之急,共渡逆境。

由於很多基層家庭沒有電腦,在疫情期間只能用手機讓孩子上視像課堂,其中亦有家庭家中無法安裝寬頻網絡,只能購買數據卡上網,因而加重家庭開支。孩子長期因手機屏幕細小和網絡不穩定等因素阻礙他們的學習及健康,資助計劃可為學生們帶來學習上的便利,改善相關情況。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的一位家長表示,獲得資助購買手提電腦後,她的兒子十分開心,因為在視像教學時,他能自信地回答老師的問題。在課堂後,他亦可以使用電子產品學習一些延伸課程,鞏固課堂上學得的知識。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先生(左)接受由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岑子良先生(中)及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政企市場執行總監蘭麗小姐(右)的捐贈。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先生(左)接受由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區總經理岑子良先生(中)及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政企市場執行總監蘭麗小姐(右)的捐贈。

 圖二及三為東華三院學生獲得資助後,在家上網學習時的情況。 圖二及三為東華三院學生獲得資助後,在家上網學習時的情況。
圖二及三為東華三院學生獲得資助後,在家上網學習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