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歡樂滿東華頒獎晚會2015
破紀錄籌得過億善款 感謝各界鼎力支持

由東華三院主辦、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協辦的《歡樂滿東華2015》慈善晚會已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五日圓滿結束,籌款數字首次錄得過億善款,達一億零三十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是項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本院服務。為答謝各參與團體的鼎力支持,東華三院早前(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九日)舉行了「歡樂滿東華2015頒獎晚會」,鳴謝多個參與籌款之團體,讓大家齊聚一堂同歡共樂,場面熱鬧。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於頒獎晚會上感謝各界善長對「歡樂滿東華」籌募活動的支持,讓善款總額得以突破去年紀錄。主席又特別感謝各屋邨、屋苑、小巴及的士團體、中醫團體及屬下社會服務單位等連月來籌辦多項籌募工作,並向提供協助的機構,包括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及各參與義演的台前幕後人員、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協助募捐工作的東華三院員工致謝。

慈善屋邨、屋苑籌款方面,田灣邨及香港仔中心分別籌得超過二百萬元及接近一百九十萬元善款,榮膺今年的慈善屋邨獎冠軍及慈善屋苑獎冠軍;其餘九大慈善屋邨則依次為彩虹邨、華富邨、東頭邨、橫頭磡邨樂富邨聯隊、石硤尾邨、李鄭屋邨、石排灣邨、愛民邨及尚德邨,而其餘四大慈善屋苑依次為麗晶花園、廣林苑、樂年花園和慈愛苑一二期。

此外,「小巴義載籌款比賽」及「的士義載籌款比賽」分別籌得逾四十四萬及逾十六萬元善款,捷輝汽車有限公司及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分別獲得專線小巴及專線小巴的冠軍小巴團體獎,而香港的士商會有限公司則榮獲冠軍的士團體獎。

善長如欲支持東華三院,可將捐款存入滙豐銀行、恒生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東亞銀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及花旗銀行的東華三院專戶,亦可透過櫃員機、繳費靈(商戶編號:9216)或到全港任何一間7-11便利店捐款;此外,善長也可把善款直接寄往東華三院行政總部或登入東華三院網頁選用信用卡或PayPal作網上即時捐款。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中)率領一眾董事局成員出席頒獎晚會,答謝各界的鼎力支持。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中)率領一眾董事局成員出席頒獎晚會,答謝各界的鼎力支持。多個參與「歡樂滿東華2015」籌款活動之團體一同出席頒獎晚會,場面熱鬧。

多個參與「歡樂滿東華2015」籌款活動之團體一同出席頒獎晚會,場面熱鬧。

田灣邨榮膺今年的慈善屋邨獎冠軍,並獲頒發東華盃及總成績挑戰金盃,共籌得超過二百萬元善款。

田灣邨榮膺今年的慈善屋邨獎冠軍,並獲頒發東華盃及總成績挑戰金盃,共籌得超過二百萬元善款。

香港仔中心榮膺今年的慈善屋苑獎冠軍,並獲頒發東華盃,共籌得接近一百九十萬元善款。

香港仔中心榮膺今年的慈善屋苑獎冠軍,並獲頒發東華盃,共籌得接近一百九十萬元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