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聲明 — 東華三院回應有關屬校校友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聲明事宜

近日有以本院屬校校友名義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起聯署聲明。東華三院謹就有關事件作出聲明如下:

近日東華三院發現有用屬校校友、學生或教職員名義就修訂「逃犯條例」參與聯署聲明,本院特此澄清有關聲明並不代表東華三院作為一個慈善團體、辦學團體,以及本院各屬校法團校董會的立場。本院從不要求任何人士參與有關聯署及聲明,更不會鼓勵或號召任何人士作出涉及任何政治主 張的公眾活動。我們不同意學校被用作處理政治議題和社會分歧的地方。

對於有本院屬校校長反映其姓名被盜用參加聯署,本院對此等涉嫌冒認及煽惑的行為深表遺憾,並予讉責。有關校長已即時作出澄清,要求有關方面作出更正。

東華三院一向尊重校友、學生及教職員表達個人意見的權利,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並重視教導學生以理性、客觀、持平、開放的態度去認識及理解各種社會議題,培養獨立思考及分析能力。與此同時,我們特別提醒學生在參加與學校無關的活動時,必須先徵詢家長的意見,更要充分考慮個人安全及對事件所需承擔的責任。

法治是香港社會的重要基石。我們期望社會各界能本著理性和平的態度表達意見,並依據法律和司法制度處理分歧,攜手建立共融社會,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地位。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