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香港鐘表業總會與東華三院中學合辦「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啟動禮
帶領莘莘學子走出課堂 認識世界

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東華三院一直積極發展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全方位培育社會的未來棟樑。為拓寬莘莘學子的視野、提升生涯規劃的效能,東華三院遂與香港鐘表業總會合辦「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由香港鐘表業總會為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及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的學生提供鐘錶業的職場體驗學習。有關計劃的啟動禮於今日在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舉行,邀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為學生提供一個「走出課堂,認識世界」的學習機會。透過非傳統學習平台讓學生瞭解鐘錶業的運作及業內僱主對僱員的要求。學生可透過職場的體驗學習,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並及早進行生涯規劃,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挑戰。

「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由2016年2月開始至2017年4月舉行,內容包括鐘錶業知識講座、工作坊、問答比賽、設計比賽、寫作比賽和參觀考察等。學生不但可汲取鐘錶設計、零部件、品牌,以至零售等方面的知識,參與的學校及鐘錶業界亦同樣得益。通過計劃,學校既可發展更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活動及升學就業輔導,亦可支援學生進行職業探索、生涯規劃和實踐個人的升學及就業抱負。至於業界則可藉此向學生、教師及家長介紹鐘錶的製作原理及業界的運作模式,培育更多有志投身鐘錶業的年青一代。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為啟動禮致歡迎辭。
東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為啟動禮致歡迎辭。

東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左)聯同香港鐘表業總會黃麗嫦主席(右)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中)。
東華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左)聯同香港鐘表業總會黃麗嫦主席(右)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太平紳士(中)。

「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啟動儀式。
「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啟動儀式。

一眾參與啟動禮的嘉賓大合照。
一眾參與啟動禮的嘉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