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二十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秉承東華三院「有教無類」及「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為學生提供一個優良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為慶祝二十周年校慶,該校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及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施榮恆主席致辭時表示,學校創校以來,歷任三位校長皆秉承「勤、儉、忠、信」的校訓,教育學生獨立思考,培養他們的創意、國際視野及社會承擔感。在呂博碩校監及各位校長的努力領導下,學校無論在學術抑或是課外活動方面,特别在體藝範疇上,均取得卓越成果,深受家長及學生的認同。

在藝術方面,呂潤財紀念中學連續兩年奪得由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教育獎殊榮。此外,學校在多個學界體育比賽中,亦取得驕人成績,包括奪得中銀香港學界青苗盃2013-2014年度冠軍,並囊括多個排球、沙灘排球及室內划艇比賽冠軍,更有學生於柔道項目中,取得亞洲排名第一的佳績。

至於學術方面,學校培育出不少公開考試的狀元;學校亦致力營造語言環境,例如初中中文科教師採用普通話授課、成立英文演講會等,協助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水平以應付社會挑戰。

此外,學校未來數年將會加強生涯規劃教育及資訊科技教育,讓學生開闊視野,培養出靈活自主的學習精神,並鼓勵同學以「We learn, We dream, We create our destiny」(我們學習,我們有夢想,我們創造自己的命運)為座右銘,成為學習的主人,為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做好準備。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於一九九五年創立,為東華三院第十六所中學,由東華三院乙亥年董事局主席、現屆顧問局成員呂博碩太平紳士為紀念其先翁呂潤財先生捐助創辦。自二零零六年起,呂顧問慨允擔任呂潤財紀念中學的校監,對學校發展給予不少寶貴的意見。呂氏家族亦一直關心及支持學校發展,除了成立獎學金以獎勵公開試成績卓越的學生、支持學校英語音樂劇培訓計劃等,更慷慨捐款增建劍芬演藝廳和健體中心,促進學校的體育及藝術發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於上周五(三月二十七日)舉行二十周年校慶儀式。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於上周五(三月二十七日)舉行二十周年校慶儀式。

東華三院施榮恆主席致辭時鼓勵呂中師生努力保存優良傳統,同時力求突破,使該校繼續發亮發光,更上一層樓。

東華三院施榮恆主席致辭時鼓勵呂中師生努力保存優良傳統,同時力求突破,使該校繼續發亮發光,更上一層樓。

一眾嘉賓在校慶儀式後,主持校史博物館開幕禮。

一眾嘉賓在校慶儀式後,主持校史博物館開幕禮。

為慶祝該校二十周年校慶,學生們於典禮上作武術表演。

為慶祝該校二十周年校慶,學生們於典禮上作武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