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慈善晚宴「在一起 一百四十四年了」
善行生生不息 關懷延綿 福澤社群

東華三院承傳慈善使命,致力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為籌募經費擴展服務,讓更多有需要市民受惠,本院於一月二十三日假尖沙咀香港洲際酒店舉行東華三院慈善晚宴「在一起 一百四十四年了」。是次晩會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見證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接受分別由陳慧娟女士及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捐贈的二百萬元及一百六十萬六千六百元的善款支票兩張。施榮恆主席亦代表東華三院接受由Andy CHANAD Design & Contracting Ltd捐贈的九十萬元的善款支票。當晚出席的嘉賓除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外,還包括各界善長及社會名人,場面熱鬧。

晚會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女士致詞時表示,今年的晚會主題為「在一起 一百四十四年了」,並且以鑽石作為佈置的概念,象徵東華三院堅實恆久的善行,以及為香港發出關懷的光輝。何副主席稱,一百四十四年來,東華三院與時並進,竭力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適切的服務,在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各方面,訂立長遠的發展策略,以不斷迎合社會的需要;不論社會經歷順境或逆境,東華三院都會以堅定不移的信念,群策群力,繼續將扶病助弱、育幼敬老的精神傳承下去。

晚會邀得東華三院的服務使用者包括轄下的賽馬會復康中心弱能人士組成的舞舍、長者團隊、李潤田紀念中學合唱團、羅裕積小學學生,以及由利東綜合服務中心的年青人組成的Dance Sing Angels和合唱團,聯同舞蹈天使等逾一百四十多名成員合演了由著名舞蹈家王廷琳編排的一場快閃歌舞《手相牽》。當晚,東華三院董事局更與全體表演者合作演出經典名曲《牽手》,場面溫馨,充分展現東華三院上下一心共建香港,並發放正能量的團結精神。

是次周年慈善晚會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出任籌委會主席、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及總理蔡榮星博士出任籌委會聯席主席,以及由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賢誌先生、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陳祖恒先生、鄧明慧總理、洪若甄總理出任籌委會委員。大會感謝鑽石贊助人大明集團有限公司、張文耀先生及褚美女士、寶聯控股有限公司、東華三院一九六六年(丙午年)主席孫秉樞博士MBE太平紳士及東華三院歷屆主席會、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陳婉珍博士BBS、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及東華三院總理蔡榮星博士;金贊助人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陳祖恒先生、東華三院總理洪若甄女士;銀贊助人馬鈞漸先生、众智亞洲集團、環球首飾有限公司、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李國華親王、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馬陳家女士、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賢誌先生、東華三院總理鄧明慧女士、東華三院總理廖偉麟先生、及東華三院總理馬清揚先生;加上各界善長的慷慨支持,為東華三院籌得可觀善款。

東華三院董事局已全數贊助本計劃的直接開支;一如以往,本院亦不會從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所以善長以及各界人士所捐獻的一分一毫都會全數用於本院的服務上,令更多人受惠。善長如欲支持東華三院,可由即日起,將捐款存入滙豐銀行、恒生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東亞銀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及花旗銀行的東華三院專戶,亦可透過櫃員機、繳費靈(商戶編號:9216)或到全港任何一間7-11便利店捐款;此外,善長也可把善款直接寄往東華三院行政總部或登入東華三院網頁選用信用卡或PayPal作網上即時捐款。詳情可瀏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三)與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四)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於晩會前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三)與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四)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於晩會前合照。

東華三院董事局合唱經典名曲《牽手》,為晩會揭開序幕。
東華三院董事局合唱經典名曲《牽手》,為晩會揭開序幕。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八)、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 (左十)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陪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九)進行切餅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八)、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何超蕸小姐 (左十)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陪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九)進行切餅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致送紀念品予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聯席主席施榮恆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致送紀念品予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聯席主席施榮恆先生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三),陪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一) ,致送紀念品予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暨籌委會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二)。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三),陪同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太平紳士(左一) ,致送紀念品予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暨籌委會主席何超小姐(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