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青年CEO計劃」結業禮
為青少年提供創業基金累積營商經驗

東華三院、王氏港建集團以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合辦「We Can Do It – 青年CEO計劃」,透過企業及福利機構的合作,為中學生提供一系列產品設計、營商技巧以及環保實踐等訓練。整個計劃由本地設計師帶領青少年認識「升級再造」(Upcycling)概念,並教導學生將手繪意念轉化為實物,再收集坊間回收物料加工再造,憑創意生產出既環保又實用的潮流產品;有關產品更於今年工展會期間作實地展銷和推廣;是項計劃結合了青少年創意、環保及營商元素,為青少年人提供實用及多元化的學習經歷。

「We Can Do It 工作體驗計劃」結業禮於三月七日假饒宗頤文化博物館舉行,大會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附屬三皇集團董事總經理王賢誌先生,以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席蕭曾鳳群女士SBS, MBE擔任主禮嘉賓,並頒發結業證書予各畢業同學,以及感謝各企業及團體對是次計劃的支持及貢獻。

施榮恆主席於典禮上感謝各企業及團體對是次計劃的支持及貢獻:「東華三院致力推動官商民三方合作,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訓練活動,計劃充分發揮工商企業的專長,鼓勵年青人全人發展,為未來作好準備。」

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附屬三皇集團董事總經理王賢誌先生亦於致辭時表示,王氏港建集團一直鼓勵企業參與社會事務,除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服務外,更着力培育青少年成長。今年他非常高興看到青年人努力學習設計自己的產品,製作成果得到認同,希望同學能發揮「We Can Do It」的精神,繼續發光發亮。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蕭曾鳳群主席則表示:「今年參與計劃的青少年充滿活力及朝氣,他們在設計品牌及營商培訓上表現出色,讓人鼓舞。計劃有賴眾多企業及團體的支持,提供實習工作崗位,讓青少年體驗不同的工作,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東華三院簡介 (https://www.tungwah.org.hk):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王氏港建集團簡介 (http://www.wkk.com.hk):

王氏港建集團成立於1975年,由早期從事電子產品設備經銷開始,業務規模不斷壯大,朝多元化方向發展,在電子設備市場穩佔領導地位,並於1989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集團現時的業務範圍由貿易及分銷用以製造印刷電路板及電子產品之化學品、物料和設備,為原產品客戶製造電器及電子消費產品,以至醫藥保健產品分銷及旅遊服務。集團分別於美國、中國、台灣及東南亞多個國家設有辦事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簡介 (http://www.wwcwdhk.org.hk):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55年成立,以扶老慈幼為服務宗旨,至今已有60年,為婦孺及長者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先後開辦幼兒園、幼稚園、老人中心、小學,並與保良局合辦小學、與東華三院合辦護養安老院及舉辦多項青少年活動。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左起)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附屬三皇集團董事總經理兼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賢誌先生、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以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席蕭曾鳳群女士SBS, MBE擔任「青年CEO計劃」結業禮的主禮嘉賓。

(左起)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附屬三皇集團董事總經理兼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王賢誌先生、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以及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主席蕭曾鳳群女士SBS, MBE擔任「青年CEO計劃」結業禮的主禮嘉賓。

為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青年CEO計劃」結業禮致辭。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於「青年CEO計劃」結業禮致辭。

一眾嘉賓與各畢業同學合照留倩影。

一眾嘉賓與各畢業同學合照留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