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Community Services

問題 1: 請問如何登記成為東華三院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或兒童中心的會員呢?

答案:

凡持有有效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的香港居民,可前往本院屬下各綜合服務中心/兒童中心辦理會員登記手續。現時會費為每兩年$30(以會籍生效日期計算)。成為會員後,可於本院任何一間綜合服務中心/兒童中心享有中心會員福利,以會員價參與活動及定期收到活動通訊,詳情請向個別中心查詢。

問題 2: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早一點開始入學讀書,習慣群體的生活,請問申請入學的最低年齡是多少?需要甚麼申請手續?

答案:

本院屬下各幼兒園,為幼兒提供全日照顧和教育課程。家長可於嬰兒出生後為孩子申請入託育嬰部(服務初生至兩歲),或於幼兒年滿一歲八個月時申請幼兒部(服務兩歲至六歲)。詳情請向個別中心查詢。

問題 3: 如果遇到家庭危機問題,東華三院有輔導熱線服務嗎?

答案:

如遇到家庭危機,可致電本院芷若園二十四小時熱線18281。熱線由專業社工接聽,為有家庭危機的求助者,提供即時輔導及轉介。在非辦公時間,虐老及性暴力個案,芷若園更可以為有需要的受助人提供緊急外展服務,提供危機和跟進輔導服務,如醫療、報警、採證及陪同上庭等等。

而非緊急情況,有需要人士可致電東華關懷熱線:2548-0010,熱線由專業社工及輔導員接聽,為因工作壓力、家庭問題或個人情緒受困擾的人士,提供即時電話輔導,協助來電者舒緩不安情緒,將逆境及困難轉化為機會及動力;熱線更可提供社會服務轉介,協助來電者解決問題。

問題 4: 東華三院有什麼成癮輔導服務可提供給因賭博而欠債、有濫藥及酗酒問題的人士呢?

答案:

本院平和坊,會協助賭博人士及其家人面對因沉迷賭博而衍生的問題,輔導受賭博困擾的人士戒除賭博習慣,重建平衡、和諧的生活。 有需要人士請致電戒賭熱線:1834-633 按1字 面對債務困擾的個人及家庭,則可向本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尋求協助,中心會為受債務困擾人士提供熱線輔導、面談輔導及債務重組服務,以協助他們處理債務及面對因債務而衍生的問題。 有關詳情請致電健康理財快線:2548-0803 本院並設有越峰成長中心「遠酒高飛」酗酒治療計劃,為濫用藥物人士、酗酒人士及其家人提供熱線支援、個人及小組輔導及轉介服務等;協助成癮人士建立健康的生活。 濫藥輔導熱線:2884-1234 酗酒輔導熱線:2884-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