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My Way」中學生生涯發展教育計劃聯校生涯規劃座談會

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再度獲民政事務局資助,於2016-2018年在本院屬下16間中學推行「My Way」中學生生涯發展教育計劃,為初中學生提供一系列生涯規劃教育活動。整項計劃包括中一生涯規劃講座、中二生涯發展教育課程、聯校生涯規劃座談會、中三升學導向小組暨大專院校參觀,以及職業導向小組暨職場體驗活動。當中,中二聯校生涯規劃座談會已分別於2月11日及5月13日舉行,共有約1,000名老師及學生出席。於5月13日舉行的聯校生涯規劃座談會,邀得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副主席蒞臨主禮,而民政事務局青少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評審小組主席林長志先生,MH、評審小組委員竇一龍先生及徐小龍先生亦有出席支持。

五月份的活動增設「今日VIP」主題座談會,邀得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校友,現為大國文化藝人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藝人的黃劍文先生,擔任「My Way生涯規劃大使」進行分享。兩場座談會合共邀得20多位現時於不同界別工作的校友,包括科技界、教育界、餐飲界、藝術界、醫學界、體藝界、商界以及公共服務等,與學生分享相關職場的狀況及個人經歷。座談會氣氛熱鬧,學生反應踴躍,參加的學生皆表示是次活動能提升他們對商業世界的認識,並鼓勵他們裝備自己,為夢想做好準備。


學生專心聆聽嘉賓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