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教育系列 – 2016「愛我中華 尋訪歷史」大課堂

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東華三院聯同大中華會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讓東華三院的學生有機會從多角度思考孫中山先生的貢獻。首項活動為兩節2016「愛我中華 尋訪歷史」大課堂。

大會於4月30日在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舉行第一課大課堂,主題為「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由前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高級課程發展主任黃浩潮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課前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由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及大中華會主席兼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江胡葆琳女士主禮,然後由孫中山先生的曾侄孫孫必達先生與本院十八間中學的學生分享有關孫中山先生的一些小故事。第二課大課堂於5月7日在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舉行,主題是「孫中山先生強國夢」,由嶺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劉智鵬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兩次大課堂後均設答問環節及分享時間,讓學生得以向講者提問,並表達對課堂的感受。


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前排左三)及大中華會主席兼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江胡葆琳女士(前排右三)與多位嘉賓、高級職員及校長拍照留念。


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左)與大中華會主席兼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江胡葆琳女士(右)致送紀念品予孫中山先生曾侄孫孫必達先生。


嶺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劉智鵬博士(右五)擔任第二課大課堂主講嘉賓,並與高級職員及校長合照留念。


多位東華三院學生在大課堂後的答問及分享環節中分享個人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