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cal Services

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中央煎藥中心

CDC centre

CDC decoction machines

查詢電話: 3955 8208
傳真號碼: 3565 6596
成立目標: 東華三院李恩李鋈麟父子中央煎藥中心成立於2015年,是全港首間由非牟利機構營運、規模最大的中央煎藥中心,旨在為巿民提供優質、方便的配藥及煎藥服務,透過現代煎藥科技承傳中藥湯劑。
 服務範圍:
配藥及煎藥服務
煎藥中心中藥房提供來自GMP藥廠的正品優質中藥飲片,以現代科技承傳傳統的煎藥方法,讓中藥材的優點及藥力得以發揮。
中藥湯劑派遞服務
設有自費「中藥湯劑派遞服務」,病人除可於診所取藥外,亦可選擇將湯劑派遞到辦公室或家中以節省往返診所取藥的時間,務求為巿民提供優質、便捷的一站式煎藥送藥服務。
服務特色:
  • 煎藥中心佔地4,000平方呎,配備24小時空調恆溫中藥房及中藥倉,保持中藥材在合適的溫度和濕度下儲存,確保藥材質量及安全。
  • 中心設有20台韓國的大型電腦化煎藥機,具蒸氣循環回收及自動壓渣功能,能將藥材透徹煎煮,可充分保留有效成分及分離藥渣,並自動將每劑中藥以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耐熱包裝袋作真空定量均分包裝,確保每包藥量均等。
  • 煎藥用水皆經淨水系統過濾,並已通過鉛、其他有害重金屬及退伍軍人桿菌測試。
  • 煎藥中心領有衞生署發出的中藥材零售商牌照及中藥材批發商牌照,並由中藥藥劑師管理,整個中藥配劑及煎藥過程均按標準化程序操作。
  • 中心採用全電腦化操作,與東華三院屬下中醫中心進行電腦聯網,醫師開出處方後,煎藥中心連接東華三院中醫醫療資訊系統即時接收處方,並電子化記錄及監測整個中藥配劑及煎藥過程,湯劑一般四小時內由中央煎藥中心煎好送到診所。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七時
星期六: 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五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服務詳情: 按此查看服務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