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cal Services

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社區藥房

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社區藥房於2023年12月投入服務,由註冊藥劑師提供配藥及藥物諮詢服務,讓符合資格的病人以可負擔的費用購買由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及診所,以及衞生署轄下診所處方的自費藥物,減輕其經濟壓力,並加强他們對服用藥物的認識,以便有效及安全地使用藥物。

1. 藥劑服務

服務目標

  • 紓緩病者的經濟負擔:透過提供費用可負擔的藥物,減輕病者的經濟負擔
  • 藥物安全:加强病人對服用藥物的認識及正確使用方法
  • 病者的疾病管理能力:加强病人的自我保健意識及疾病管理能力,從而提高服藥依從性

服務對象

  • 持有有效的香港身份證
  • 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及診所、衞生署轄下診所的病人
  • 持有有效由醫院管理局或衞生署發出的自費藥物處方正本

服務內容

  • 自費藥物配藥服務
  • 藥物諮詢服務

藥物名單 (請按此)

請先致電東華三院中銀香港社區藥房查詢。
本藥房會按藥物處方列明的服用指引計算用藥數量並跟據此數量提供藥物,請注意或會出現散粒配藥的情況。

2. 助醫計劃

承蒙中國銀行(香港)的慷慨捐款,東華三院醫療中心(北角)推行多項助醫計劃,涵蓋香港常見的疾病,包括:乳癌、骨質疏鬆症、睡眠窒息症及嚴重哮喘,資助有臨床需要的病人接受醫學診斷和治療,確保市民不會因為經濟困難而延誤甚至失去接受診斷治療的機會,亦希望藉此喚起市民關注健康,推廣「及早診斷,積極治療」的概念,共創健康社群。資助項目請見下表:

資助項目 疾病
1. 乳房組織抽取及化驗 乳癌
2. X光骨密度測定 骨質疏鬆症
3. 睡眠窒息症診斷(包括睡眠檢查) 睡眠窒息症
4. 哮喘生物製劑治療 嚴重哮喘

申請人需持有醫院管理局發出的轉介信(適用於資助項目1, 2, 3)或藥物處方(適用於資助項目4),並符合計劃的納入條件和通過財務狀況審查方可獲得資助。如欲申請助醫計劃,請將醫院管理局發出的轉介信或藥物處方連同聯絡電話傳真至2157 9053,職員會回覆並提供助醫計劃的資料。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午一時至二時休息)
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及地址
查詢電話 3703 5685
傳真號碼 2157 9053
地址 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1樓部分22室